首页<中小学<正文

巴东:守护未来 “救”在身边 ——县红十字会夏季预防溺水及救生常识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3-07-0413:43作者: 覃念华来源: 巴东县信陵镇光明小学浏览量:

  为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杜绝溺水事故发生,73下午巴东县红十字会组织该县水上救援队、冬泳协会走进信陵镇光明小学,为该校师生上了一节“守护未来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防溺水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防水溺水很重要,随心所欲悲伤到,莫把生命当儿戏,安全快乐开心笑”。一首防溺水“打油诗”拉开了活动序幕,课堂上,红十字志愿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当地水域特点和近期溺水案例,深入浅出的给学生科普防溺水知识、溺水易发情况、预防溺水“六不准”“四知道”、科学实施自救和他救方式方法,展示绳包、救生圈等救援道具,现场演示如何在岸边安全救人,并着重强调不能冲动盲目下水救人,应采取救生工具或者是求救于成年人。 

     

  在防溺水互动环节,专业老师耐心讲解、模拟溺水后心肺复苏操作规程,手把手现场指导学实操,力求让学生知晓、熟悉心肺复苏术急救技术,在沉浸式的氛围中学到了防溺水知识和遇险自救、互救技能。    

  防溺水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学生真切感受到防溺水的重要性和应急救护的知识性,切实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和防护意识,为学生筑牢了一道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安全防护网。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