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利川:盛夏防溺水 安全记心间 岩洞寺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2818:56作者: 吴荣军来源: 利川市东城岩洞寺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吴荣军)暑假将至,为切实预防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提高自我保护能力,6月26日,利川市东城岩洞寺小学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首先,副校长李红玲向同学们讲述了学生下河游泳溺亡的真实案件。她用提问的方式:“溺水的原因有哪些,同学们该如何进行自救?”引起了同学们的高度关注……

  接着,学校邀请本市红河水上救援队的救生员陈博睿指导学生开展了对溺水者实施急救的模拟演练。在整个指导过程中,同学们都能踊跃参与,在紧张有序的现场模拟演练中掌握了自救、互救、他救的办法,锻炼了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应变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学生们安全知识面更广了,安全意识更强了,对安全的理解更深了,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了溺水事件的发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