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巡河 我们开始行动了 ——房县军店镇教育系统启动巡河制

发布时间: 2020-04-2915:39作者: 散静娇来源: 房县军店初中浏览量:

  近日,房县气温略高,加之农忙时节家长无暇顾及孩子等情况。为预防溺水,军店镇中心学校立即开始行动,组织全镇各校组建教师巡逻队伍,各学校在召开“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专题会后,以学校辖区内水湾、河流、 水坝等危险水域为重点,进行轮流值班巡逻,启动巡河制度。   

   

  据了解,军店镇下辖13个村(社区),服务区域大。为保学生平安,防止溺水事故发生,学生在家上网课期间,军店镇各学校(幼儿园)利用线上课堂、多群联播、家长微信群的方式,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视频宣传防溺水知识,让家长在线签订防溺水《告家长一封信》,老师们也利用家访时间,叮嘱学生和家长牢牢记住防溺水“六不要”。

   

  在加强安全教育管理的同时,军店镇中心学校全面启动巡河制,积极制定巡河工作计划,成立“安全巡河队”,在全镇共成立十二个巡河队,每个小组三人,“安全巡河队”将各校附近的河流、堰塘、水库、沟渠等进行细致划分,以学校辖区内水库、河流 、水坝等危险水域为重点,各校组织专门人员在池塘边、小河边、水坝旁拉横幅、设置警示牌,警示学生严禁在沟塘、河流、水库等边上戏水、踩水或洗澡。组织值日教师轮流参与巡河值班,明确巡河的时间、地点和值班人员,并采集巡河图片,认真做好巡河台账记录,每天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一并报告中心校。巡河中及时发现并制止学生到危险地段玩耍,对到河边游玩的学生及时劝离,并电话告知家长,家校合力共织学生安全保护网。实现学校、家长齐抓共管,让孩子远离危险,为学生在疫情期间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