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崌峪小学开展溺水体验与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512:46作者: 朱大平来源: 郧阳区崌峪小学浏览量:

  为了提高学生预防溺水安全意识,十堰市郧阳区安阳镇崌峪小学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紧紧围绕预防溺水,关爱生命的主题,在6月4日上午大课间进行了溺水体验活动,并举行了溺水知识宣传,使全校师生对珍爱生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演练活动分两个部分进行,首先进行了溺水情景模拟。学校分班随机抽取男女生开展口鼻入水闭气体验,其他学生为体验者读秒计时。每一组体验完毕,由用时最短者口述自己在水中的感受,使大家更好地理解溺水时的身体反应、心理活动。

   

   

  演练结束后,安管办主任结合活动主题作了预防溺水宣传教育。他告诫学生:生命只有一次,幸福快乐掌握在你的手里,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学会珍惜生命,养成自觉遵守防溺水安全原则的好习惯。他要求学生端午假期、即将到来的暑假等时间,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一定要时时事事都有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演、练、讲结合,在紧张有序的现场模拟演练和讲解中,使学生对溺水有切身体验,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