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省人大常委会到东城小学调研“七五”普法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0516:46作者: 李英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3月4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夏志斌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东城小学调研督导该校“七五”普法工作。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熹昌、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明哲、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相明、副县长陈伟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该校的文化长廊上的关于“新民法典”、“廉政文化”等的宣传展板;观看了该校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新时代守法小公民》的普法宣传片;听取了该校校长严清华的《东城小学“七五”普法工作总结》的汇报;翻阅了该校的“七五”普法相关档案资料;

  

  从“组织领导”、“建章立制”、“依法管理”、“法制教育”、“工作成效”等五个方面详细了解该校在普法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摸清了存在的问题,并现场征求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该校“七五”普法工作推进扎实、成效显著。希望该校今后在普法工作中认真做好“七五”普法工作总结,科学谋划“八五”普法工作规划,做到起好步、开好局。一是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深入宣传学习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体系,学习《民法典》《长江保护法》等重点法律;二是要深入落实普法责任制,构建完善的“大普法”工作格局,形成思想共识、责任共识;三是要深入推进普法针对性、实效性,因人、因时、因地推进普法工作的创新和提质,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普法,紧扣社会热点、民生问题开展引导式普法;四是持续深入推进普法、依法治校,提高依法治校法治化水平;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普法工作深入开展提供坚强保障,继续发挥“省级依法治校示范校”的领头羊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