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汉川)教师变身“小学生”参与复学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4-1113:30作者: 陈文才来源: 汉川市麻河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这位同学,你的体温出现异常,请随我到这边来……”在学生进入校园演练中,检测点教师发现一名“学生”疑似发热,由护导员将异常学生带到临时隔离点,复测体温并登记后,让班主任联系家长,及时带学生到指定医院就诊。

   

  为提高学校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复学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9日,汉川市麻河镇中心初中组织全镇各学校领导及教师,在麻河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复学返校模拟安全演练。

   

  此次演练分为值班教师入校准备、学生进入校园应急防控、课堂突发疫情推演、食堂模拟就餐等四个环节。为确保当天应急模拟演练实效,演练前,该校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专题培训会,对演练活动方案、各个岗位及应急处置流程进行了精细化完善和周密部署。演练中,各教师分别模拟师生入校时有序组织、体温检测、发热复测,进入教室后体温复测、填写《晨午检记录表》、课堂突发应急处理、疫情上报和消杀处理,食堂就餐前后洗手、体温测量、间隔1米排队、就餐不交流等进行实地演练,为学校安全有序复学复课做好充足的准备。

   

   

   

  通过演练,各学校参加演练教职工更加明确了学生返校后的防控流程,为全面做好校园开学实地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演练是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大练兵’,为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学生返校时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积累应变经验。”该镇中心初中校长马静峰表示,要认真梳理总结演练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细化措施、优化流程、突出实效,持续做好疫情应对的网格化管理、应急措施、物资储备等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