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南漳)双坪中学:开讲“三堂课” 启航复学季

发布时间: 2020-05-2111:45作者: 木超 张检平 胡邦君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双坪中学浏览量:

  519日,南漳县双坪中学精心准备,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疫情防控课”、“安全教育课”,启航九年级复学季,激励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开学第一课。以“爱国情怀、敬畏科学、责任担当、理想信念”为主题,给师生心灵戴上“口罩”,引导师生舒缓情绪、安稳心态,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把耽误的时间找回来,把遗漏的知识补回来,抓好中考复习备考。 

  疫情防控课。以病毒知识、防护技能为要点,结合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形势,详细讲解新冠病毒起源、疑似症状、传播途径以及防控措施,对学校食堂、办公室、教室、走廊、厕所等区域进行了无盲区、全方位消毒消杀,最大程度阻断病毒、细菌传播途径,指导学生正确佩戴口罩、正确洗手、正确就餐、正确交往,为复课保驾护航。 

  安全教育课。以“只有一生平安,才有美好未来”为核心,从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心理安全等十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系统化安全教育,强化当前防疫情、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技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