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汉川:念好“四字经”助推师生复学返校

发布时间: 2020-08-2620:46作者: 康永芳 叶会明来源: 汉川市刘家隔镇红旗小学浏览量:

  “返校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学校出现疑似病例怎么办?”暑假已临近尾声,师生即将迎接秋季开学复课。汉川市刘家隔镇红旗小学念好“四字经”做实做细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精准部署突出一个“早”。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月18日,组织全校师生、教职员工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和抗体检测。早安排、早检测,为顺利开学赢得了时间;早培训、早收获,8月25日,该校邀请镇卫生院医生给教师培训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全体老师通过培训纷纷表示一定会把复学后校园防疫工作做实做细,疫情防控与复课复学同抓同管,维护校园师生生命安全。

   

  二是精心设计突出一个“美”。“瞧瞧,打扫后的教室是不是窗明几净,桌椅整齐!”为了给师生创造一个优雅、舒适的环境,近段时间,学校党员教师放弃休息时间,主动请缨,将卫生打扫、消毒工作放在首位,多次对校园、班级进行清扫、消杀。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美丽的校园得以重现。

   

  三是精密防控突出一个“实”。开学前,学校建立完善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校园环境卫生整治,“一人一档”制定返校学生信息台账,确保学生返校全程可追溯。开学后,要严格日常管理,严格把好校门,严格活动管控,强化教室、食堂、宿舍、活动室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

   

  四是精细复学突出一个“稳”。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积极稳妥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学校党组织书记和校长(园长)作为第一责任人,组织教职员工做好开学准备,落实对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测要求,全面排查各类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按照“错时、错峰”等原则,周密安排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8月26日下午,由市卫健、教育、公安、市场监管、应急管理、消防等部门领导和专家组成的评估验收组深入该校,通过看、听、问、查等方式进行评估,检查验收结束后,评估验收组充分肯定了学校2020年秋季开学筹备工作。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该校将进一步落实日常防疫工作,充分做好开学准备,为全体师生的在校生活保驾护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