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南化塘镇初级中学:教师陪餐保障学生吃的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5-2116:21作者: 赵晖晖来源: 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南化塘镇初级中学浏览量:

  “吕老师,今天的土豆烧牛肉真好吃!”“老师能陪我们一起吃饭,我们很开心!”近日,在郧阳区南化塘镇初级中学的食堂里,你会看到这样温馨的一幕:学校值日教师和校委领导同学生一起用餐。据了解,校委领导和值日教师陪餐,是南化中学九年级学生复学之后,学校长久落实食堂监管制度中的重要一环。

   

  复学伊始,学校食堂卫生状况是否达标?学校饭菜营养搭配是否科学?味道是否可口?学生能不能吃饱,是否喜欢吃?这些都是家长关注的问题。为进一步落实学校食品安全、食品营养管理,强化学生、教师、家长校园食品安全、食品营养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学校每天安排三维校委领导和值日教师实行陪餐,并要求陪餐人详细记录日期和餐次,饭菜的品种名称、外观、口味、质量等内容的直观评价,学生反馈意见,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等。

  “学校推行的陪餐制度,能在很大程度上发现校园食品安全存在的问题。同时,陪餐制的出现使学校食堂由被动管理变为主动服务,保障学生食品安全。”南化塘镇初级中学校长张国利介绍说“我们的学生里还有一些教职工子女,他们也跟所有的孩子一样吃放心午餐,没有搞特殊化的。 ”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