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茅箭区实验学校顺利通过2020年春季开学评估验收

发布时间: 2020-05-1216:32作者: 靳书敏 陈杰来源: 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确保2020年春季开学安全顺利,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推进学校校园管理和日常疫情防控,5月11日下午,由茅箭区卫健局、茅箭区教育局、公安茅箭分局治安大队等单位联合组成的茅箭区开学评估验收组一行来到茅箭区实验学校,对该校开学准备工作展开评估验收。该校校长徐慧明、党总支书记张有志和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负责人陪同检查。

   

  评估组一行按照评估验收标准,对该校组织保障、校园安全、人员摸排、完善制度、条件保障、隔离设施、防疫消杀、防疫培训、应急演练、食堂管理、宿舍管理、家校沟通、学生关爱等13个项目逐项对照,重点核查。并对环境卫生整治、师生体温监测设施、分班教室、临时留观室、防疫物质储备管理等情况实地走访检查。经过情况汇总,评估组综合评定认为该校防控工作制度完善,认识到位,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应急演练培训及时,消杀保障措施得力,具备2020年春季开学条件。同时,评估验收组专家还就提前排查过敏体质学生、废弃口罩回收、学生心理疏导工作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

   

  徐慧明代表学校感谢评估验收组专家的肯定和专业化的建议。他表示,疫情期间学校从上到下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了大量的工作,但可能对标准规范认识不专业,工作中难免存在不足和瑕疵。此次专家组来校检查验收是对学校的专业培训和指导,学校将继续增强防控力度,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复课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徐慧明郑重表态,对于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在5月14日前全部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评估工作结束后,围绕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校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们立即召开了总结整改会。现场总结中,徐慧明就验收中暴露出来的问题,逐一分配到相应部门,确定责任人,限定整改期限,压实压牢职责,继续稳步推进、细化各项开学工作。会上,张有志则提出三个确保,一是确保清醒头脑,即清楚各自的责任和任务,将问题考虑细、考虑全,有出现最坏打算的思考和准备;二是确保昂扬斗志,思想不要松弦,斗志不要懈怠,要昂扬精气神;三是确保平安吉祥,要多反思哪些工作不到位,及时调整工作步伐,查漏补缺,尽量朝着完美处做,才能问心无愧,而不要成为追责问责的对象。

  通过此次评估验收,保障了九年级师生按时安全返校,为师生营造了安全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学校接下来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奠定了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