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六官坪小学:寒假将至,安全教育先行

发布时间: 2020-01-0316:13作者: 陈晓丽 柯雪琦 郭旺根来源: 郧西县土门镇六官坪小学浏览量:

  寒假将至,为实现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在假期里的无缝链接,确保学生过一个祥和、欢乐、安全的假期,1月3日下午,六官坪小学各班分别组织召开了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及限禁鞭倡议家长会。

  家长会上,家长们签订了中小学寒假安全责任书,教师宣读了寒假安全告知书,并向学生强调了假期安全注意事项,强化了对自然灾害、意外伤害、社会安全和刑事案件的防范意识,尤其针对全县限禁鞭做了全面普及,让学生和家长明白燃放烟花爆竹会带来的危害:人生安全隐患、火灾隐患、噪音污染、浪费资源、空气污染、财产安全隐患以及产生大量垃圾等,从而主动加入到禁放烟花爆竹行动中来。尤其在班会课上,通过典型案例,让每一位学生加深了对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以及“禁鞭”必要性的认识。

  最后,班主任对孩子们假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家长科学合理地安排孩子的寒假生活,假期生活要张弛有度,劳逸结合,蓄力新学年,期待新发展。

  此次家长会的召开,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和支持,促进了学校的日常管理工作,使家长与学校、家长与教师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家长们表示今后将更加配合学校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共同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家长会上,各位班主任对家教合作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了家校联系工作经验,指导家长合理安排子女假期生活,不盲目让子女参加社会上的各种补习班、辅导班;并和家长签订了安全目标责任书,为家长敲响了安全的警钟。

  本次安全主题家长会,切实增强了师生、家长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假期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