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局长教学点调研,助教育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0-1920:48作者: 曹丰勋 陆建华来源: 钟祥市罗城小学 柴湖教办浏览量:

  近日,钟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万国来到柴湖镇,深入柴湖镇各教学点,就当地教学点发展规划、生源现状、发展瓶颈及管理创新等进行调研。

  郑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教学点校园环境、办学条件,仔细了解生源状况、教育管理,以及师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等情况。在听取了柴湖办事处及部分学校负责人对区域和学校发展情况的汇报后,郑局长要求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教学点教育教学质量,用行动服务好教学点孩子,办好教学点教育,回应社会各界的关切。

  近年来,柴湖镇教办探索推行学生不动老师动的调度式“走教”模式,每周二、四,从校本部各选派两名青年教师到各校教学点走教,破解教学点师资匮乏的困局,让教学点的孩子能享受到均衡的师资待遇,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走教制度的推行,促进了教学点学生德、智、体、美等多方面全面发展,发挥“师帮师”的引领、示范、帮扶作用,既提升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技能,又缩小了校际间的差距;支教教师音乐、美术、英语、微机课等的开设,极大地吸引了学生的兴趣,支教教师熟练运用多媒体授课,新颖独特的教学方法令孩子们眼界大开。走教制对提高教学点教育教学质量、助力义务教育均衡起到了促进作用,实现了生源的稳定和回流。

  

 实地调研

 

“走教”授课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