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武汉)东西湖培训朗诵人才

发布时间: 2018-09-1417:20作者: 黄丽珍 刘伯飞来源: 东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浏览量:

   9月13日下午,由武汉市东西湖区教育局主办,区教校、区语委办、湖北省朗诵协会东西湖工作站承办的东西湖区朗诵艺术培训在区教师进修学校阶梯教室举行。参加培训的有中小学教师、公务员、窗口工作人员、护士等一百多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爱好——朗诵艺术。

  培训开始前,教育局副局长李行铜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代表教育局对主讲杨建老师表示热情欢迎。他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有所收获。

  主讲嘉宾是自称“小老头”的杨建老师。只见他鹤发童颜,声如洪钟,上场便以独特的气质和声音震慑全场。这个“小老头”来历可不小。他是中国十大诵读艺术家、中国演艺家协会常委、武汉歌舞剧院艺术指导、著名节目主持人。开讲了,他邀请了帅哥和美女各一枚朗读作品,从专业角度指出了他们的优势和不足。接下来,从常规发声的基本姿势,普通话的规范与标准,声音的物理属性,人体发声器官的名称、部位及作用,人体发声的动力,人体发声的美化扩大器等六个章节向学员们讲解了语音的发声技巧。

  最后的30分钟,杨老师让学员们提问。“我n、l不分,怎样才能克服?”“我的翘舌音发声和别人不一样。”“世界上真有腹语吗?”杨老师耐心解答了学员们的问题和困惑。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杨老师拿出了他的绝招,为所有的朗诵艺术爱好者送上了一份礼物“口腔保健操”,让大家保护好发声器官,科学地发声,发美丽的声音。

  培训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既有理论的讲解,又有现身示范和指导。学员们听得全神贯注,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培训结束了,学员们意犹未尽,和杨老师合影留念,询问杨老师下次来东西湖的时间,有的学员现场用手机拍摄精心制作了“美篇”,晒到朋友圈,收获很多好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