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省教育厅领导调研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1321:13作者: 庹明东 杨远明来源: 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9月12日,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一行,深入十堰市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调研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十堰市教育局局长朱华伦、郧阳区教育局局长梁建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该校食堂、学生营养餐改善计划、学生住宿、食宿精细化管理等情况,详细查阅了精准扶贫档案资料,该校校长马林青全面汇报了学校在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方面的做法和成效。“扶贫先扶智,扶贫先扶志。”该校高度重视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让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享受两免一补等政策时,还让教师一对一结成帮扶对子,提供生活指导、学习辅导,尽力解决贫困户后顾之忧。该校教师在成为“四双”帮扶干部后,几乎每周都积极走村入户,协助开展易地搬迁、袜业、香菇等产业扶贫各项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省教育厅副厅长要求,要确保了教育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到位、执行到位、后续跟踪到位,促进教育强民、资助惠民政策的深入落实。他强调了三点,一是教育精准扶贫要把扶志扶智落到实处;二是要切实提高教师待遇,提高教师幸福感;三是要建设好校园,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