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沙洋:讲精彩故事 促技能提升 李市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岗位练兵讲故事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3-1712:42作者: 毛娟 黄燕来源: 沙洋县李市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语言教学技能,增强语言的感染力和表现力,从而提升教师综合素质水平。3月16日,沙洋县李市镇中心幼儿园组织教师开展了岗位练兵讲故事技能培训活动。

  

  为了让老师们更好地了解如何讲好一个故事,毛娟老师从用声音塑造形象、用语气把握情节起伏、善用技巧突出重点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地讲解和示范。培训中,毛娟老师以绘本故事《猜猜我有多爱你》为例,详细分享了语言、语气、语速、语音语调、内外部技巧等要素在故事中的运用。毛娟老师强调,讲故事前要将整个故事进行认真分析,了解故事情节、故事的感情基础与人物间的关系,根据故事情节分析故事线索,明确故事角色、情景等。讲述故事时要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内容真切感人,态势语的运用要和故事内容相吻合,注意语音语调抑扬顿挫的把握等。此次培训活动使老师们进一步掌握了讲述故事的技能技巧,为幼儿园成立李幼故事电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结束后,毛娟老师安排了后续的活动,即每个老师录播一个故事音频内容,将于3月20日开始陆续通过“李幼晚安故事电台”推送给幼儿园的孩子们,让温暖的声音陪伴孩子们入睡,让我们共同期待李幼“故事电台”的顺利开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