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岗位练兵促提升 教学比武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22-04-2315:50作者: 赵晖晖来源: 南化塘镇初级中学浏览量:

  感谢学校组织的教学比武活动,给了我们青年教师一个锻炼能力、展示自我的舞台,感谢备课组的老师的无私帮助,每一次听评课活动,都让受益匪浅……”4月24日,十堰市郧阳区南化塘镇初级中学“教师岗位大练兵 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圆满结束,斩获本次教学比武活动数学组第一名的杨俊老师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候说道

  
      杨俊老师公开课现场
  本次教学大比武活动历时两个月,是该校贯彻落实落实十堰市市委、市政府“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文件指示精神,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发现、培养、选拔优秀青年教师,锤炼过硬教学本领的重要载体。比武活动“名师示范、分级比武、全员练兵”三个阶段进行,共有7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与,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科学、道德与法治、体育、美术等多个学科。

  全体参赛教师都十分重视和珍惜这次展现自我、提高自我的良机,利用课余时间努力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制作精美的课件,认真组织教学活动,把它作为自己素质提升的一大契机。大部分老师的教学设计都能紧扣三维目标,抓住重点,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使得课堂形式活泼多样,课堂氛围轻松愉悦,展现了教师个人风采,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比武活动结束后,该校还组织评委与参赛教师进行了交流评委组教师对每个参赛教师的表现做了精心点评,最终评选出各个学科的一等奖。 

  据悉,近日来,十堰市郧阳区各中小学校都在积极组织开展全学科教师课堂教学比武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形成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新常态,旨在以“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为契机,全面促进该区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