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岗位练兵展风采 课例竞赛促成长 得胜镇中心学校举行教师学习空间应用课例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413:55作者: 崔本辉来源: 竹山县得胜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持续推进“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 增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教与学、教与教、学与学的全面互补,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创新教学模式,524日上午,竹山县得胜镇中心学校在得胜镇小学举行小学教师学习空间应用课例竞赛活动。

 

  本次比赛学科为小学语文和小学数学,来自该镇复兴小学、得胜镇小学、庙垭小学和花竹小学的8位教师在赛前认真钻研教材、探讨教法,精心设计教学活动,力图每个环节都精益求精。 

  比赛中,8位参赛教师依照现场抽签顺序,依次登录湖北教育云平台,演示备课大致流程,然后以说课的方式对备课内容进行展示。得胜小学杨玲老师展示的《长方体和正方体的表面积》一课,巧妙的运用了101PPT“立体图形展开图”、“放大镜”、“聚光灯”、“计时器”、“随机点名”和“课堂评价”等学科工具和互动工具,展示内容紧密结合学科特点,体现了信息技术的交互性、便捷性、灵活性、高效性,讲解简明扼要,条理清楚,重点陈述了如何应用网络学习空间资源和工具突破教学重难点,实现教学目标。 

   

  评委们依据《竹山县2022年度中小学教师学习空间应用课例竞赛活动评分细则》从各位教师教学资源获取、加工、整合能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教学理念、组织实施能力和运用信息技术开展教学反馈、教学评价能力等四个维度公平、公正打分,最终庙垭小学徐维超老师和得胜镇小学杨玲老师分别荣获语文数学组第一名。 

   

    本次教师学习空间应用课例竞赛展示活动,紧紧围绕“精准教学”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两个方面开展,既展示了教师们的教学风采,又为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从而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