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岗位练兵显身手 素养大赛结硕果 ——张湾区第十五届“师艺杯”小学教师教学素养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12-0309:57作者: 陈伟来源: 十堰市车城西路中心小学浏览量:

  12月2日,2021年十堰市张湾区第十五届“师艺杯”小学教师教学素养大赛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大赛由十堰市张湾区教育教学服务中心主办、十堰市东风 61 小学承办,旨在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理论素养、教学水平、研究能力尤其是驾驭新课程的综合素养与能力。竞赛分数学、英语等科目以团队形式进行抽签决定竞赛顺序、组内成员竞赛项目及教学重构内容,竞赛的基本流程依次为板书设计、说课、课堂教学展示、教学重构,以板书设计 10%、说课 20%、课堂教学展示 50%、教学重构 20%的比例总计100分,按竞赛成绩各科目单项奖设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1 名,三等奖 2 名。各科目18人参赛,全区总计54名教师参加该项赛事。
   
  据了解,此次比赛采取全程直播,线上、线下结合的观摩方式进行,赛前下发直播二维码,学校组织教师统一观看。比赛从校内选拔、个人磨课到最终参赛,为期将近半个月。仝薇、肖丽两位教师放弃周末假期主动到校研课磨课,凭借对教学的独到见解、娴熟的教学技能及出色的教学把握,在各级比赛中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佳绩。 
   
  近年来,该校一直秉承“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奉行“科学、严谨、耐心、细致”的教风,着力培养“勤于思考、善于合作、勇于创新、主动发展”的优良学风,在省、市、区组织的各类大型比赛中均能不负众望,频频取得优异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与该校全校教师努力探索、辛勤耕耘密不可分。除此之外,该校尤其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教师能力的培养,教研氛围的营造,始终遵循“教师即研究者”这一教师专业发展中的重要理念,让教师在研究状态下工作,增强教师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教师反思能力与专业化成长。特别是小教研组、课题研究组、备课组的建立,更是为教师们搭建了各个不同层次的成长平台,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