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县<正文

房县:名师送教助力乡村教师成长

发布时间: 2024-03-2013:31作者: 张括 唐甜来源: 房县教育局浏览量:

  3月19日至21日,房县教育局组织8个市、县名师工作室和学科教研员,分别前往房县军店镇、青峰镇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充分发挥专家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乡镇教师传经送宝。全县各乡镇50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前期调研,采取点课型、点讲师、点讲座的“点单式”送教,按照学前至高中分学段、分学科、分场地同时进行。活动以课堂教学展示为主线,通过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以同一教学内容为研究对象,结合所教学生的实际情况以及个人教学风格,采用不同构思、切入点、侧重点进行教学设计和展示;通过说课和评课让老师们清楚地看到不同的教师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不同的教学策略所产生的不同教学效果,由此打开教师的教学思路,学习新的教学技法。并针对不同学段和学科特点分别举办专题讲座,为一线教师在新课标背景下如何科学实施教学活动提供了思想基础,解决了教学实际困惑,指明了实践的前进方向。  

 

 

  房县教育局教师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后的教师培训活动将一如既往地从实际出发,在充分了解基层教师需求的基础上“对症下药”,借助工作室名师之力使优秀的教育资源辐射共享,通过观点碰撞、智慧共享,努力打造百花齐放、异彩纷呈的高效课堂,为一线教师提供更多借鉴交流和共同提升的平台。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