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县<正文

房县开展“市县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0510:49作者: 张括 唐甜来源: 房县教育局浏览量:

  5月4日至5日,2023年房县“市县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活动在该县军店镇、青峰镇和天明小学举行。2个市级名师工作室、2个县级名师工作室集中培训近500名青年教师。

  

  本次送教活动紧扣“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锤炼教书育人本领”主题,围绕初中英语、小学语文、小学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学前教育等学科,采取参训教师代表和送教团队成员开展同课异构讲课说课、学科教研员进行评课、名师专家作讲座的方式进行,旨在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和辐射指导作用,全面提升乡村教师教育教学的业务水平和实践能力,实现课堂教学的轻负担、高质量、低耗时和高效益。 

  

  据悉,房县目前已成立市级名师工作室2个、县级名师工作室3个,2023年计划建成省级和市级名师工作室各1个、县级名师工作室5个,并将以名师工作室为依托,持续开展涉及学前和义务教育阶段全学科、覆盖全县所有教师的送教下乡活动,通过面对面示范、近距离切磋,促进教师间的相互交流、相互研讨、相互学习,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互通共享。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