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麻城:三河口中心学校开展“党建+教研”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910:50作者: 童玉锋、陈聪、陈寒来源: 麻城市三河口中心学校浏览量:

  3月8日下午,麻城市三河口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党建+教研”主题教育活动,该校全体党员前往该镇最偏远的饶家畈中心小学,开展艺科送教下乡活动。

   

  在饶家畈中心小学党建活动室里,三河口中心小学、饶家畈中心小学党员同志开展了“党建+教研”活动大讨论。

   

  随后来自三河口镇中心小学的两位艺科教师举行大课教学活动,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音乐课上,青年教师何莹讲音阶、唱曲谱、敲铃鼓,带领学生一起演唱《小小少年》。动听的歌声在校园回荡,下课铃声响了,孩子们还沉浸在美妙的歌声中。党员教师朱华带领同学们来到操场,在口哨的指引下,整齐的队形变换成一个圆,别开生面的户外课就此拉开序幕。在指导游戏过程中,教导孩子如何借助巧妙的身法和步伐避开前方的“敌人”,完成课前热身活动后。同学们全神贯注地看着老师,从学习站姿到运球、进球、变向运球等,伴随音乐节奏,大大的篮球在手里格外听话。整节课以学生的学、练、思作为主线,教师主导整堂教学,开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调动学生主动参与活动的意识。

  课后,两校认真开展了教学交流研讨活动,大家言辞恳切,各抒己见,切实为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建言献策,中心学校相关负责人对“党建+教研”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可以走得更远。”此次党员教师送教下乡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开创了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的高度融合,让“党建+教研”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起到党建引领、互相学习、共同成长、相互提高的作用,真正实现教师在学习中沉淀,在反思中成长的目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