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送教下乡促提高 名师培训伴成长

发布时间: 2023-10-1914:16作者: 胡海涛 龙尧 李小红来源: 恩施市白杨坪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胡海涛 龙尧 李小红)为促进城乡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搭建城乡教育沟通的桥梁。10月19日,在恩施市教育局研培中心副主任何虎同志的带领下,一行20余人来到恩施市白杨坪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活动中,由恩施市名师带来了8节示范课,分别是:黄金贵老师执教的六年级语文《伯牙鼓琴》,向承琼老师执教的六年级数学《数学广角-数与形》,刘金乔老师执教的六年级英语《第三单元对话B》,袁慧老师执教的五年级体育《跳绳》,肖婧蓉老师执教的五年级美术《适合纹样》,韩莉老师执教的五年级科学《光的传播》,袁媛老师执教的三年级音乐《赛马》,许婷婷老师执教的二年级道德与法治《第九课》。

 

  课堂气氛活跃,精彩不断。老师们以扎实的基本功,循循善诱的教态,巧妙地教学方法,娴熟驾驭课堂的能力,得到了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送教活动最后,各学科名师对老师们进行了学科培训。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不仅激发了双方教师的教研热情,也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素养的提升,更让城乡之间的教育资源互通共享。示范课的引领、名师的培训不仅为白杨小学教师送来了新的知识、新方法和新理念,也提高了教师们的业务能力,同时也让所有教师在实践中学习,在反思中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