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广水:送教下乡以研促教 互助交流共同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4-1721:33作者: 姚广宏 朱红权来源: 广水市武胜关镇中心小学教联体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城区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城乡校际间的课程改革,不断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4月14日,广水市教研室到武胜关镇中心小学教联体开展了“送教下乡”活动。

  “送教下乡”团队成员王晓凡和李思思分别展示了两节优质课。

  王晓凡老师的《认识对称现象》一课,整堂课自始至终围绕着“对称”来研究图形,给予充分的空间让学生施展才能,通过赏、找、折、画、剪等一系列活动,让学生快乐地赏,大胆地折,大胆地剪,高兴地展示自己的作品,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对称、感悟对称、理解对称。

  李思思老师的《认识面积》一课,通过分一分、涂一涂、比一比、量一量等活动自主探索新知识,找出面积的比较方法,培养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和自主探索能力。

  课后研讨会上,两位授课老师分别就自己的设计理念和授课思路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深入剖析,并与东协作区的小学数学老师们一起进行交流、探讨。听课老师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在交流探讨中迸发出智慧的火花,在共听共评中促进了成长。

    广水市教研室负责人指出,在当前“双减”背景下,新课标在课程理念、目标、内容等方面都有明显变化,老师们要认真学习新课标,加强新的教学模式与学习方式探讨,认真掌握教材、挖掘教材、整合教材,不断提高课堂效率,实现减负增效目标,将新的教学理念运用到日常课堂教学中,使学生在研究现实问题的过程中理解数学和发展数学,提高数学学习能力。

  送教下乡传经验,教研帮扶共成长。此次活动的开展,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更为武胜关镇中心小学教联体全体教师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