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沙洋:祭英烈跟党走 传承红色基因 五里初中开展清明扫墓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822:48作者: 刘光红 王飞 陆丽华来源: 五里初中浏览量: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为了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3月28日下午,伴随飘扬的党旗和队旗,五里初中党员与少先队员代表一行40余人,满怀崇敬心情到五里岳飞城靳家湖烈士纪念碑前,开展了清明祭扫活动。

   

  在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鞠躬、默哀、敬献花篮,以寄托哀思。接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团支部书记陆丽华老师向师生们讲述了英雄故事,教育同学们要珍惜幸福生活。党支部书记叶师才发表了慷慨激昂的讲话,要求党员教师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师使命,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也要求全体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先烈遗志,发奋读书,用实际行动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然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缓步上前,绕塔瞻仰石碑,并敬献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

   

   

  仪式结束后,队员们还主动擦拭烈士纪念碑上的灰尘,清除周围的杂草和落叶,让革命英烈的名字永远闪亮在少先队员的心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