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志 东风54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818:50作者: 潘菲菲来源: 十堰市东风54小学浏览量: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情感,深化感恩教育。3月28日上午,十堰市东风54小学组织少先队优秀学生代表赴十堰市郧阳区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志”主题教育活动。

  

  来到烈士陵园,队员们先参观了英雄战机,通过教官细致的讲解,同学们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接着,在革命英雄烈士纪念碑前,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听党支部副书记邹波声情并茂讲述十堰郧阳区英雄事迹,使少先队员了解了革命烈士忠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视死如归的浩然正气。紧接着,老师和同学们将手中的鲜花摆放在英雄纪念墙前,神情肃穆,向革命烈士默哀悼念,寄托无限哀思,表达深切缅怀和敬仰之情。

   

   

  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的心灵又一次受到了启迪,希望同学们依次为契机,铭记历史,将他们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好好学习,学会感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好少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