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东城小学晓阳校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818:24作者: 汪新月、刘婵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晓阳校区浏览量: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深切缅怀先烈功绩,弘扬民族精神。3月28日,房县东城小学晓阳校区50余名师生前往红军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整齐排列成队,瞻仰烈士纪念碑,学生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师生鞠躬默哀。简单而庄重的纪念仪式,让在场的师生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活动中,校长辜超向大家讲述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发言,向长眠于此的烈士表达深切地缅怀和崇敬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接过前辈的旗帜,进一步传承革命烈士的优良作风,把缅怀革命烈士的热情化作学习的巨大动力,迎接崭新的挑战,共创美好的未来。

   

  通过清明祭扫活动,全校师生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情怀,弘扬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将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民族责任,奋发进取,振兴中华,铸就辉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