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麻城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816:15作者: 王在廷 张明慧来源: 荆门市掇刀区麻城小学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和少先队员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3月28日麻城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代表前往掇刀区麻城镇雷集荆港村张家湾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青山默默,松涛阵阵,带着对革命英雄的崇敬之情,全体党员干部和少先队员代表们用集体默哀、敬献花篮、重温入誓词,诵读红色诗歌等方式追寻先烈足迹,缅怀铮铮烈骨,赓续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    

  烈士业绩照千秋,星星火炬代代传。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不仅缅怀了烈士,祭奠了英灵,更是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慎终追远,饮水思源。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当下的美好时光,勇于担当、奋发作为,争做革命接班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