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利川:箭竹溪希望小学将民族体育文化融入特色课堂

发布时间: 2024-03-2815:57作者: 王睿 向常坤来源: 利川市箭竹溪希望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民族传统体育与学校体育教育融合,推动学校体育教育多元化发展,打造“五育并举”特色品牌,3月28日,箭竹溪希望小学体育课上学生们学习如何打陀螺。

   

  左手拿陀螺,右手拿鞭绳,左手的大拇指按住鞭绳顶端,按顺时针方向把绳子绕在陀螺的中间……”体育老师进行打陀螺示范表演,通过“认识陀螺、学打陀螺、巧打陀螺”为主线,让学生掌握绕、放、抽陀螺的技术及方法。

   

  李城丞同学一边擦汗一边说:“陀螺项目不仅对力量和协调性要求高,抛投的感觉也非常重要,需要进行全面、系统、长期的训练。但是陀螺感觉很好玩,我非常喜欢这个项目。”

  打陀螺传统童玩,不但能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还传承了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体育精神。在体育课上玩些解压游戏,不仅可以增进孩子们之间的友谊,还能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观念和荣誉感,释放天性给孩子一片自由呼吸的天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