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实验三小:传统武术进校园 阳光运动强体魄

发布时间: 2019-06-0616:02作者: 申华平 范正群来源: 郧西第三实验小学浏览量:

  “学武术,要知道,尊师长,懂礼貌,爱学习,不骄傲,守纪律,不打闹……”,6月6日下午,一节高质量的传统武术课在郧西县第三实验小学的操场有条不紊地进行。

   

  为了培养学生对我国优秀传统武术文化的认识与兴趣,增强学生的民族认同感和文化自信,郧西县第三实验小学自2018年春季开始全面推广武术,每周固定一节武术专业课程,由郧西跆风武道学校的教练免费教授武术套路基本功。

  每周的武术课上,不仅传授技术动作,还传授给学生“尊师重道,勤学苦练,百折不屈”的武德精神,培养学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道德品质,鼓励他们积极进取,奋发图强,学好本领,力争为社会做出最大的贡献。

  自开展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以来,大课间学生们在操场上展示时,个个精气神十足,动作整齐划一,洒脱流利,展现出该校学生们的顽强拼搏精神。

   

  该校校长陈德玉说: “传统武术进校园不仅能促进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也是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发展全民健身的有效途径,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这项活动坚持下去。”“少年强则中国强”,拥有强健的身体素质,是少年强的基石。“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孩子们不但可以感受到传统武术的魅力,在练习中锻炼身体,强健体魄,还能潜移默化地受到武德的熏陶;同时,培养了孩子们朝气蓬勃、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民族自豪感,从而更好地将传统文化渗透进孩子们的心田。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