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挥毫泼墨重传统 硬笔书法展魅力 ---沙洋县毛李中学开展硬笔书法比赛

发布时间: 2020-11-0520:13作者: 王光兴 解华容 何祖国 李方义来源: 荆门沙洋县瞄集小学 沙洋县毛李中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解华容 何祖国  李方义)为了发扬中华民族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书法文化精神,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传承毛李中学一贯重视书法的教研精神。11月5日,沙洋县毛李中学举办了“挥毫泼墨重传统,硬笔书法展魅力”的硬笔书法比赛活动。

  本次书法大赛面向全校543名学生,报名参加书法比赛的学生共计213人。教导处何祖国校长,李方义主任统一发放书法比赛硬笔以及纸张等用品,让学生们尽情展示各自独特的硬笔书法风格。比赛现场,一支支挺立的硬笔在参赛学生的手中轻舞飞扬、飘逸洒脱,好似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参赛者的作品或气质敦和浑厚、骨坚內润,或雍容大方、舒展开阔,或端正俊丽、圆转流美,或运笔纯正雄健有力。比赛结束后,毛李中学书法教师邹卫国、罗功胜、曾昭俊担任评委,共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17名。特等奖获得者李舒颜同学坚持练习书法5年,她的一手楷书充分展现了“形体方正,笔画平直,长短合度,粗细折中,欹侧端庄”的特点;一等奖获得者张熙霖的作品,点画形态自然舒畅、转折随意、书写便捷雄劲峻峭,妍美生动。

  学校教导处还展示了优秀书法作品,学生们纷纷驻足观看,呈现万人空巷的局面,啧啧称赞优秀作品书法魅力。同学们对书法的浓厚兴趣,不仅承载了我国古老文明书法的未来,而且也发扬了汉字的艺术特色。 

    

  获得特等奖学生李舒颜同学  

    

  李舒颜同学书法作品

  通过本次书法大赛,激发了莘莘学子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陶治了学生的文化修养和心灵内涵,传承和发扬了中国书法文化。展示了学生的书法风采,增强了学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