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让思政教育“美”起来 ——荆门市掇刀区望兵石学校“戎心向党”思政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 2023-05-2617:21作者: 彭继红 熊玲霞 代春芳来源: 荆门市掇刀区望兵石学校浏览量:

  “剪纸大多以红色为主色,红色是太阳的颜色。人们把红色视作希望和生命的象征。红色也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是革命的颜色、奋斗的颜色,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本色……”5月26日,望兵石学校党总支的思政党课上,党小组组长、美术专业的党员教师杨洋正给全体党员讲述着中国传统民间艺术——剪纸的历史与传承。

   

  党小组成员以“一颗红心”“红星向党”“党在我心中”等主题进行现场剪纸教学。《东北抗日联军抗战》《延安军民南泥湾大生产运动》《大决战辽沈战役》等一幅幅歌颂中国共产党的剪纸作品让全体党员感受到了“美”的熏陶。党员教师在聆听了剪纸的文化起源后,跃跃欲试,纷纷动手细致地折、画、剪……一幅幅寄托着爱党之情的作品浮现眼前。

   

   

   

  据了解,望兵石学校党建工作以“戎心向党”为品牌,活动以“大思政”教育为抓手,创设了思政艺术党课、思政音乐党课、思政历史党课、思政文学党课、思政劳动党课等,旨在发挥党员教师的专业特长,与党员思政教育融为一体,开拓党员思政学习形式,丰富思政教育内涵。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