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扬清风正气 建清廉校园 ——十里牌小学开展警示教育暨“清廉学校”建设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713:49作者: 许飞 陈维 刘洪元 李玉杰来源: 掇刀区十里牌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许飞 陈维 刘洪元 李玉杰)9月16日下午,掇刀区十里牌小学警示教育暨“清廉学校”建设专题党课活动在学校党建活动室顺利开展。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利剑高悬》、《案鉴》。观片结束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许飞同志以“扬清风正气,建清廉校园”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扎实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他从党规党纪对党员的要求、师德师风行为准则对教师的规范,结合身边人、身边事,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讲德,以案说责。

   

  许校长要求:党员干部要甘当清廉守正、实干担当的领头雁,政治上坚定忠诚,学法、知法、守规、勤于自省、知错即改、提升自我、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思想上严格要求,于心中要有“界”与“戒”,哪些事情该做,哪些事情不该做,心中一定要清楚明白。行动上果断自觉,注重小事小节,不为小利益诱惑,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我。争做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

  许校长着重强调:为师之道重在德行。师风、教风、作风是教师的清廉修为。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守正固本,自觉用“四有好老师”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典型案例示警,觉察己过,及时纠偏,让清廉之花浸润每一个师魂,滋养每一颗童心,营造昂扬向上、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为学校高品质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为真正办成人民群众满意的学校而努力奋斗。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