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沙洋:弘扬高尚师德 践行初心使命 ——县实验小学开展寒假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0613:26作者: 严芬 喻方敏来源: 沙洋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切实贯彻落实荆门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寒假期间教师行为的相关文件精神,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典型案例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的警示作用,增强全体教师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2023年1月6日,沙洋县实验小学开展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活动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荆门市教育局下发的“十条禁令”、《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荆门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通知》《荆门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精神,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明确相关纪律要求,对外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切实加大对教师违反师德师风问题的查处力度,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塑造良好教师形象。  

  师德,是职业的坚守,是高尚的追求。通过本次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实小全体教师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