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城关镇中心学校部署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六项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710:52作者: 刘习山 刘玉锋来源: 保康县城关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4月16日下午,保康县城关镇中心学校召开全镇教职工会议,对《襄阳市师德师风建设六项活动方案》进行细化,全面部署全镇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开展工作。 

    

  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刘文权同志安排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时,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题,从“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立德树人是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能丢,丢了就割断了精神命脉”三个方面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育工作中的践行要求。 

  中心学校党总支委员校长张道华同志在安排开展“家校社协同”活动时,要求党员带头把家访制度落实到每一名教师,每名教师要有针对性地走访1-3户有特殊困难学生家庭,广泛征求家长学生意见建议,点亮成长微心愿、纾解身边小困难,加强关爱指导帮扶,办好暖心小事实事,凝练家访体会感悟,形成《听他们说:老师来到我家里》读本,促进家校社协同育人,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中心学校管理干部郭朝全同志在安排开展“荆楚好教师”寻访活动时,要求每一名学生化身为“小记者”,在房前屋后、街头巷尾、田间地头、车间厂矿,访谈父母亲人、街坊邻居、社会人士,请他们讲述在他们求学成长道路上和老师之间印象深刻的故事,通过深入访谈,引导学生在耳濡目染中学习先进典型,在潜移默化中塑造良好品格。学校组织师生从各班汇总的故事里,选取200-400个故事,编印《听他们说:致敬平凡人心中的好老师》读本,作为校本德育读本、师德读本,把学生实践成果作为德育的生动素材,让教师暖心故事成为师德教育的鲜活案例,对其中先进人物、感人故事、榜样精神进行广泛宣传推介,塑造荆楚好老师群星形象。 

  会上,中心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刘习山同志还就其它三项活动开展提出了具体落实要求。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