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讲师德好故事 传教育正能量 市二中开展师德师风宣教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2111:12作者: 黄森林来源: 恩施市第二中学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争做“四有”好老师良好氛围,2月20日,恩施市第二中学开展了“讲师德好故事•传教育正能量”师德宣教培训活动。活动邀请到恩施市师德师风建设指导组成员、2019年“全国模范教师”、七里坪街道初级中学副校长吴艳锋老师做师德专题培训,学校全体教职工现场聆听报告会。

   

  宣讲现场,吴校长以《锤炼师德•点亮人生——在教育舞台上的“发现•实现•呈现”》为题,与二中教师分享了自己16年的育人经历,讲述了恩施教育系统师德榜样故事,引导广大教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教师。吴校长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用大量珍贵的图片和生动感人的育人事例,从“发现、实现、呈现”三个层面讲述了自己为师从教的心路历程,全面诠释了良好师德师风的内核。吴校长图文并茂的娓娓道来,使在场的每一位教师加深了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理解,提升了教师们感悟教育智慧的悟性。

  教师如烛,师德如光。在报告会上,吴校长坦诚地与在座的二中教师交流了师德的光芒与力量。他从“当下与未来、平凡与伟大、有限与无限”三个角度与大家分享了身边优秀的教师榜样,现场深情诵读了“家校协同育人 党员教师访万家”活动中的家访文章《带着你去寻找轻盈的羽毛》。吴校长笔下的平凡而朴实、汗水与智慧并存的故事,注定成为学校教育力量厚积薄发的永恒清源,成为我们正确理解平凡与伟大、温度与力量的立德树人的时尚潮流,成为教师把握当下与未来、突破有限与无限的有效法宝。

   

  培训会上,学校分管负责人与大家再次重温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全部内容,号召全体教师努力用知识点亮二中学子的未来,发现适合他们的舞台,实现让他们拥有改变人生的力量的梦想,呈现新时代教师的高尚师德,为每一位二中学子或岁月静好、或波澜壮阔的人生史诗,努力作下一些生动的索引和注解,一起向未来。

  心有光芒,必有远芳。本次宣讲培训活动为营造爱岗敬业、勤勉笃行的良好风尚,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优秀、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身为一名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肩负强烈责任感是传承高尚职业道德、筑牢师德师风原则的具体体现,让我们一起“成长自己,成就孩子,幸福双方”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