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石牌初中召开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3-04-2022:40作者: 曹明雄来源: 钟祥市石牌镇初级中学浏览量:

  4月20日,石牌初中利用夜学时间召开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号召全体教师践行师德规范,争做“四有”好老师。

   

  会议由副校长石乃东同志主持,他为大家重新解读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十项准则》《荆门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通知》《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荆门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他强调,任何一个行业都有自己的自律准绳,教师行业也不例外,每位教师不能以身试法,只能以身示范,做最好的自己。

  随后,校长杨代春为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做《剖析自我,审时度势,清正廉洁》专题讲话。他指出,师德师风整治就是要求我们每一位教职员工认真剖析自我,仔细审时度势,做清正廉洁的高尚的人。学校会持续开展师德师风法规专题教育、师德问题检视排查、师德群星专项计划、师德暖心实践活动、师德正风专项行动等系列活动,激励广大教师以德立人、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不断提升教师政治素养和师德素养,规范教师职业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社会上交师德满意答卷。

  杨代春校长强调,每一位教职员工要牢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育人使命,争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不辱时代使命,奋勇争先,谱写教育的新篇章。

  据悉,该校已按要求制作荆门市师德师风监督牌,已在校门口醒目位置对外公布师德师风监督范围、举报方式等内容,并安排部署在班级家校群、学校公众号等平台同步发布监督内容和举报方式,广泛接受群众、社会和新闻媒体监督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