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城关镇牧场沟小学:弘扬传统文化 共话中秋佳节

发布时间: 2022-09-0823:59作者: 李习勇 王霞来源: 郧阳区牧场沟小学浏览量:

  红红的灯笼下坠着一个个精巧的谜语牌,金黄的“圆月”里藏着关于中秋的诗句,诗歌朗诵、猜谜语、套圈活动……9月7日,郧阳区牧场沟小学教室里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一场别有风味的庆中秋活动在该校开展。 

欢乐的教室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在中秋节快乐来临之际,郧阳区城关镇牧场沟小学联合城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牧场沟村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情满中秋”主题活动。老师们和孩子们一起动手把教室布置得喜庆热闹,充满中秋元素,学生们一起猜谜语、颂中秋、比赛套圈,在欢声笑语中共庆中秋佳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述了中秋节的由来、中秋节习俗、中秋节快乐相关诗歌,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 

  据悉,牧场沟小学地处城郊,部分孩子属于留守儿童,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祥和的中秋,学校特举办了这场活动,并向家长分享孩子们的照片和视频;同时开通亲情电话,让学生和远在他乡的家长聊天倾诉。学校此举赢得了家长的广泛好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