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传承传统文化 争做梦想少年 ——凉水河镇少年宫成功举办第四届风筝艺术节

发布时间: 2019-04-2910:39作者: 张金君来源: 丹江口市凉水河镇小学浏览量:

    “又是一年春色好,忙趁东风放纸鸢。”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锻炼学生的动脑、动手能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428日下午,丹江口市凉水河镇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了“传承传统文化,争做梦想少年”为主题的风筝放飞活动。这是该少年宫第四届风筝艺术节活动的一个缩影。
风筝制作培训

  4月中旬,该少年宫分班级组织开展了风筝制作专题培训,辅导员就风筝的历史、风筝的种类、各地风筝的特色、风筝的制作及风筝飞行的原理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辅导学生进行风筝制作。同学们都希望能在比赛那当天亲手放飞自己制作的风筝。 

亲子共同放飞风筝

一起放飞心中的梦想

  比赛中,500余名学生齐聚学校绿茵场,和家长、老师们一起把载着美好的心愿和梦想的风筝放飞蓝天。只见他们时而迎风小跑,时而又定步抖动手中的线儿,看着风筝展翅高飞,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微笑着、欢呼着,脸上洋溢着欢乐幸福的笑容。活动持续了1个多小时,各式各样的风筝在天空中迎风飞舞,形成了学校操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要飞翔

  本次放飞活动按照低中高三个年级组分别进行,低年级组举行亲子风筝赛,家长与孩子同放一只风筝,中高年级组自主放飞风筝。评委组按照比赛规则,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32名优秀的选手,该校校长肖明涛亲自为孩子们颁发奖状和奖品。 

合影留念

    据了解,该校少年宫本届风筝艺术节还有风筝书画比赛、征文比赛以及手抄报比赛等环节。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营造了文明、健康活泼的校园文化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