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十堰)竹溪县机关幼儿园:传统游戏让孩子嗨起来

发布时间: 2019-01-0308:24作者: 沈娟 汤艳丽 王云来源: 十堰市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马兰开花二十一,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这是1月2日笔者在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操场上看到孩子们玩传统游戏跳皮筋的场景。 

  据了解,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本学期正在以《民间游戏在农村幼儿园的有效实施》为课题进行研究,通过挖掘游戏的多种特性,了解游戏本身的实效性和趣味性,真正让这种传统游戏在园内广泛开展。

  为使游戏的研究有效果,中班教研组率先垂范,首先将民间游戏活动的实施方案纳入课题研讨中,随后集中研讨并确定游戏内容,五个班的主题形式多样,有舞龙,有跳皮筋,有踩高跷,还有跳房子和跳绳。在随后的实施阶段,各班利用户外活动时间进行自主尝试并定期反馈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幼儿园定期巡查活动开展效果。 

   

    

  通过两个月的实施,孩子们已经学会基本的游戏规则,老师们发现传统游戏符合幼儿好动、爱模仿、喜欢游戏的年龄特征。同时不受人数、场地、教具和时间的限制,不论何时何地,都可以信手拈来,自由玩耍,再配上朗朗上口的童谣,更能激发幼儿游戏的欲望。该园计划尽快制定新的目标,深入开展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真正嗨起来。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