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鹤峰:传统拜师礼庆祝教师节

发布时间: 2023-09-1109:49作者: 汪正玺 刘昌本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98日,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鹤峰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开学典礼暨“拜师礼”主题活动。2000名学生整肃衣冠,怀揣感恩之心,敬拜孔子,敬拜恩师,为老师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拱手、高揖、一鞠躬……活动现场,随着主持人的口令,所有的学生都纷纷向自己的老师行拜师礼,以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当孩子们深深深鞠躬之时,老师们的幸福与自豪溢于言表。学生代表身着汉服,向老师赠送拜师六礼,分别为芹菜、莲子、红豆、红枣、桂圆以及干瘦肉条,寓意为勤奋好学、早日高中以及感念师恩老师们接过学生手中熬制的粥,细细品尝,用实际行动接受了学生们的心意。 

   

  拜师礼上,我深深地感受到古人对师者的无限尊重,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校五年级学生田恩绮说。 

  孩子们的一句‘老师辛苦了’,胜过无数鲜花,也胜过精致的礼物。接受孩子行拜师礼的徐鹂老师,回忆过往的一幕幕,她觉得今年教师节的礼物更特殊、更有意义。孩子们通过拜师礼表达了对老师的尊敬,对知识的敬畏,老师们更明白肩上立德树人、廉洁从教、为人师表的一份责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