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枣阳:铆定“两个责任” 守好“食安”底线 ——联合检查组到刘升中学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1-1610:48作者: 张贤秀 汪强来源: 枣阳市刘升中学浏览量: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问题一直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重视。校园食品安全不仅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也关乎学校的稳定发展。11月15日,由市场监督管理局、刘升镇政府、刘升镇中心学校等组成的食品安全工作检查组,深入到枣阳市刘升中学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在餐具清洗消毒间,检查组询问了餐具清洗流程,察看了餐具消毒现场,强调了一日三餐消毒的必要性。在粗加工间,强调水产、肉禽和蔬菜清洗池分开,以防交叉污染,并采用了蓝、红、绿色标管理。同时还检查了食品卫生设施条件、核对食品操作人员健康证、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等。在食品原料仓库,市场监督管理局同志认真核查食品来源、生产日期、检验检疫合格证等关乎学生“舌尖上安全”的关键点位,并强调所有食品来源必须安全可靠,票证齐全。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该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意识,为今后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与帮助。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