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开展食品抽检 确保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9-2910:40作者: 张云朝 王喜苹来源: 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9月28日,竹山县市场监管局对竹坪乡各校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抽检行动,全面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抽检的重点品种覆盖粮食、蔬菜、肉类等食品和餐具消毒清洁情况等。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依法依规,严格按要求进行抽检,确保检测结果科学准确。

   

  同时,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规范化运行水平。向学校食堂发放了食品安全自查表,明确人员管理、场所环境、设施设备、食材管理等自查内容及标准,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工作。

  执法人员重点围绕原材料索证索票、工作人员健康管理、餐具消毒准备、加工制作过程等,对学校食堂开展全覆盖检查,督促学校食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学校食堂后厨,执法人员现场仔细查验原材料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证、餐用具消毒、仓库食品库存情况。

  近年来,竹山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食品安全抽检的技术支撑作用,全力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不断筑牢学校食品安全屏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