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唱响食安“顺口溜” 守护师生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6-2710:40作者: 张金君来源: 丹江口市凉水河镇小学浏览量:

  “食品安全大似天,四个最严记心……”6月27日,丹江口市凉水河镇小学二年级的小朋友齐声唱起食品安全“顺口溜”,声音响彻整个校园。这是该校开展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悉,该校利用升旗仪式时间,号召全体师生树立食品安全观念,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从而带动身边的人重视食品安全。在主题班会课上,老师们利用视频、图片等形式给孩子们讲解了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学生从生活出发,学会对问题食品、垃圾食品说“不”,培养学生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此外,学校还充分利用广播站、宣传展板、家长微信群等,向学生及家长宣传有关食品安全小知识及疾病预防知识,积极营造“保障食品安全,建设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

   

  “食品安全关系每位在校师生的健康,也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我们一定要不断提高安全责任意识,严把食材操作每一道关,确保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校长肖明涛在检查食堂工作时对工作人员说道。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向大家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了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健康意识,在全校上下形成了人人关注、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