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青曲镇中小学校教职工积极参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答题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610:14作者: 张传郧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青曲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6月6日,十堰市郧阳区青曲镇中心学校后勤人员展示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答题成绩。

   

  当日,由湖北省食品药品安全办、湖北省教育厅主办,荆楚网承办的2023年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网络答题活动正式启动。该镇中小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参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竞赛活动作为落实 2023 年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中小学食堂专项整治成效巩固提升和提高学校食堂工作人员业务知识水平的重要措施,积极动员全体教职员工、学校食品安全副校长(总监)、食品安全管理员及全体食堂从业人员参与答题竞赛活动。

  参加网络答题的教职员工按照方法步骤,细心扫描二维码关注“湖北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点击“食安答题”进入活动,选择“个人答题”入口,进入对应的答题页面。他们认真操作、冷静思考、沉着答题。答题时先易后难,循序渐进,联系生活实际选择正确答案。答题结果错误,就及时查阅资料将安全知识弄懂学会,丰富自身食品安全知识的储备。答题内容涵盖食品安全科普知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等,旨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等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据悉,此次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竞赛活动从6月6日至6月15日,按照规则,个人答题分为简单、普通、困难三个难度等级,每一难度等级,每个微信账号每天可参与1次;每次将从题库中随机抽取5道题目,答对3道题以上可参与抽奖。

  “通过网上答题,在学校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推动提升教职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品安全素养,引导学校等单位增强主体责任意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不断增强师生及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十堰市郧阳区青曲镇中心学校后勤专干张传郧如是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