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强化食堂安全管理 保障师生“舌尖上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9-1609:19作者: 张远东来源: 保康县马良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9月15日,保康县马良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镇综治办组成检查小组,对马良镇中小学食堂开展了全方位食品安全检查。

  

  本次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三防设施、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等方面是否符合要求;许可管理、人员管理、场所环境管理是否合理到位;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是否操作规范等。检查组对各学校食堂管理发生的变化表示肯定。针对检查中存在的不足,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学校立即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要求管理人员加强对食堂食品安全的管理力度,强化从业人员日常管理培训,严格落实各项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秋季开学以来,马良镇中心学校在总结过去食堂管理经验和教训基础上,参考借鉴外地食堂管理的做法,修订完善《马良镇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管理细则》,通过周查月评评价管理体系,每周不定期抽查,每月逐校考核,对学校食堂饭菜质量、环境卫生、工作人员管理等六个大项,包括食品采购查验、食品贮存、加工制作、荤素营养搭配、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内部防蝇防鼠、工作人员着装等18个小项量化考核,对每周检查中的问题现场提出,限期整改,每月通报。考核成绩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以此建立起贯穿采购、贮存、加工制作等全过程的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有效从源头上防范中小学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