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养成好习惯从学会叠被子开始

发布时间: 2022-09-0214:46作者: 张云朝 王喜苹来源: 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9月2日,竹山县竹坪小学组织寄宿生开展了规范叠被子比赛。 

   

  比赛前,该校男女生管理员做好示范,从如何铺平被子,如何折叠,如何成型开始做示范,让学生熟悉操作步骤,掌握方法,明确被子折叠要达到“外观大方,四角方正,长宽协调,图案成型”的标准。 

   

  学生在熟悉操作流程和规范标准后,分男、女生组开展折叠比赛。参赛学生积极行动,按照“铺平——折叠——修饰——摆放”的流程,熟练操作,速度快、技术高、成果好,赢得了观摩学生的热烈掌声。

  该校要求寄宿生每天起床后,立即将被子折叠成方块,美观、和谐地摆放在床铺合适位置,让宿舍成为学生休息的港湾,成为靓丽的风景线,成为养成教育的乐园。

  为了让学生养成好习惯,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竹山县竹坪小学新学期开学伊始,就从规范叠被子开始落实养成教育。

  养成好习惯,生活比蜜甜。养成教育始于“养”,终于“成”。我们一定以“养”为手段,以“成”为目的,确定德育目标,把行为规范养成教育渗透到教学中去,延伸到家庭中去。让学生养成讲究卫生、爱护环境、注重仪表、热爱学习、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学会鉴赏美、创造美、呵护美,让学生在美的熏陶中形成高尚的情操。该校校长周慧表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