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钟祥市<正文

钟祥市300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23-03-1310:24作者: 王松 贺祝山 刘明辉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 钟祥市教师发展中心浏览量:

  3月9日至10日,2023年上半年钟祥市义务教育学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在该市电教馆、兰台中学和实验小学三个赛区同步举行,来自全市义务教育学校的近300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各展风采。
  本次大赛由市教育局主办,市教师发展中心、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市电教馆承办。赛事分初中、小学两个学段进行,设两笔字书写、理论测试、听说读写、教育随笔、微课制作和课堂教学六个项目,电脑派位随机确定参赛选手,每名选手参加一个项目竞赛。大赛分设个人单项奖和单位团体奖,均按参赛总人数(团队)的10%、30%和40%设置一、二、三等奖。
  此次大赛是对全市义务教育青年教师基本功训练成效的又一次集中检阅。据悉,该市针对青年教师存在的基本功短板,自2018年开始启动青年教师基本功训练活动,一年确定一个主题,三年为一个周期,开展硬笔书法、即兴演讲、知识素养、教育理论、教案设计、微课制作以及课堂教学等多项训练和竞赛活动。五年多来,通过市教育局、乡镇办事处和学校的同向发力,专家团队、指导教师和青年教师的共同努力,建构了一套多层交叉的青年教师基本功立体训练模式,以训促学,以赛导学,助力广大青年教师在成长道路上稳健前行,为钟祥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备支撑。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