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实验中学:心理健康测评 助力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2-04-2017:26作者: 陈凡来源: 房县实验中学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推进中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规范化,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服务水平,把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做到对学生心理问题的“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4月20日,房县实验中学组织该校八年级近700名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测评。 

    

  此次心理健康测评共有190个选择题,涉及学生近期的学习、生活、性格、情绪、人际交往以及精神面貌等方面。测评前,由房县人民医院心理健康指导医师为学生们讲解了本次测评的注意事项和操作流程,要求学生平静心情,如实填写测评选项。随后,在学校政教主任和各班班主任指导下,学生按班级为单位进入学校微机室进行测评,整个测评现场井然有序。测评中,同学们全神贯注、积极主动配合,据实完成问卷答题。网络测评完成后,将通过网络大数据分析,形成系统科学的心理健康评估报告,学校和医院将为学生建立一生一档,并对存在心理健康问题的学生或有心理健康问题倾向的学生实行重点辅导和干预治疗。  

  本次心理健康测评,旨在引导、帮助学生树立客观、正确的自我认识、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同时,通过心理健康测评,可以帮助学校、教师、家长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便于学校和家长对有心理疾病的学生进行更有针对性的预防和干预,减少学生因心理健康问题带来的负面极端事件,对于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学生管理水平、降低学生问题隐患、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