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罗田:育英高中举行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1-0516:31作者: 王忠于来源: 罗田县资助中心浏览量:

  为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培育学生健康良好人格,使同学们正确认识青春期的一系列变化,客观地看待自己的生理变化以及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11月5日,罗田育英高中特邀请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咨询专家团队来校举行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讲座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万建华以《健康,从“心”开始》为主题,运用精美的课件,浅显幽默的语言,鲜活深刻的案例,通过分析现状、讲解成因、现场提问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介绍了正确的健康观念,讲解了心理健康知识及负面情绪的危害及如何消除负面情绪,传授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告诉大家如何科学护心。现场答疑环节,武汉理工大学副研究员、心理咨询师方小玲就“日常厌烦”、“选科压力”等学生普遍感到困惑的问题进行了精彩解答,帮助同学们澄清了模糊认识,解开了心理疙瘩。

  据悉,罗田育英高中将与武汉理工大学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后者将为育英高中共开展11场专题讲座,其中,学生专题讲座6场,学生家长讲座3场,教师专题讲座2场;对全校学生进行一次心理测评,并建立心理档案,对有严重心理问题学生进行心理干预并告知学校;针对学生适应性、人际关系、考试焦虑、专注力等主题,每学期举办心理健康活动日1次,团体辅导2次;每周安排1次心理咨询师一对一心理咨询;每学期举办1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宣传橱窗。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