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拉近心距 向阳生长 ——宣恩职校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测试调查问卷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510:01作者: 刘先来源: 宣恩职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3月22日,宣恩职校组织全校2300余名学生开展了“拉近心距  向阳生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调查问卷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在线调查问卷形式进行。活动当日12:00,该校心理健康调查问卷填写通道开启,在各班心灵联络员的督促配合下,调查统计过程进行顺利。晚上20:00调查问卷填写通道关闭,学工处对调查统计结果进行了分析整理,形成调查报告。后期,学校将通过班主任谈话、个案辅导、班会等管理实践,让学生敞开心扉,疏解内心的压力。问卷调查全匿名进行。 

  本次问卷有效调查2245人,其中男生1328名,女生917名,参与率达98%。调查结果显示学校大部分学生不存在严重心理健康问题,但问卷中表示对高中生活中某方面问题正感到困扰的同学不占少数,需引起重视。 

  “此次活动让我们更好的了解到学生的基本心理健康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同时对良好的心理状态进行了宣传和鼓励,对潜在的心理问题及时采取了指导措施。另外,本次问卷调查中的信息采集,也为我们的心理健康宣传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撑。”该校专职心理教师熊静说。 

  据悉,该校还将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加强家校合作、完善特殊生档案等举措深入了解学生心理健康需求,完善体制机制、推进工作深度,让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作用发挥到更大。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